鄭愁予---南湖居(南湖大山輯之七)


當我每朝俯視,你亮在水的深處

你抿著的一雙蜂鳥在睡眠中

緊偎著,美麗而呈靜姿的唇


平靜的湖面,將我們隔起

鏡子或窗子般的,隔起

而不索吻,而不將昨夜追問

你知我是少年的仙人

泛情而愛獨居

----------------------------

有時 的確是很怪異的

就是會有那麼一張

平靜的湖面

遮擋在人與人之間

像是悲慘的探監旅程裡

隔著玻璃見著面卻聽不見聲音

鄭愁予這首詩當然是在寫景了

我想不透在湖裡的會是什麼

泛情而愛獨居改成現代的話

大概就是 宅男吧

一開始 我覺得這首詩很美

很矇矓

但愈看愈覺得恐怖 寫實

不索吻,不將昨夜追問

那是代表什麼 一種自由

誰的自由

冰冷的曖昧大概可謂之吧

久了 就像觀山觀湖景一般

(你能想像熱戀變成"大茂黑瓜"的畫面嗎?)

(老ㄟ,明天吃菜喔~ 好,大茂黑瓜...)

如果 美 儘管矇矓

如果 愛 說不出口

那我想建議 就來高空彈跳

把你的手觸碰 伸入湖心

如果冰冷刺痛 超級難受

至少...

至少什麼




至少你會知道要放手吧...


(大茂黑瓜 你知道你是經典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415520 的頭像
    grace415520

    駱靡小說

    grace415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