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席---夏霏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article_id=8086395

女友北上唸書的前一天,她送了我一座新的電風扇和涼席。

「淑乙,怎麼想到要送我這個?」

看她吃力搬上我三樓宿舍後,臉紅嬌喘的樣子,我心疼地問。

「你說過你怕熱嘛!我搬離你宿舍之後,冷氣費就沒人幫你攤了。

吹電風扇比較省錢,睡涼席也比較不熱。」

她體貼地說。幫我把舊的電風扇拔掉,安裝上新的。

「你看,舊的吹了不冷又耗電。

灰塵這麼多,以後我不在你也不會清洗,這樣吹了會生病的。

這座新的電風扇出口有防塵套,你懶得洗的話可以用換的。

等我來找你時再一起洗。」

說著,她按下了新風扇的開關,果然滿室涼爽不少。

「這款新的風扇很科技喔,它有著媲美冷氣的科技感應,

比電視廣告那種『動就冷、不動就省』還厲害喔,

像是太陽西曬的時候啊、你打球回來的時候啊,它就會自己打開降溫。

要是你在打字或是睡覺,做些比較靜態的活動時,它就會把風速調低。

如果室內溫度適溫,它就會自己關掉。

瞧,很棒吧!」

「是很棒。」他真是個貼心的好女友,可惜有時候囉唆了點。

電風扇開了不就是要來吹涼的嗎?哪來這麼多麻煩的說明。

反正到時候太熱,我還是會開冷氣來吹的啊。

「還有這涼席啊……」她接著又說。

「涼席也有高科技喔?」我不以為然地搶白。

「不是啦!」她笑笑,

「這涼席真的很抗熱,晚上如果太冷的話,記得墊條被子。」

我啼笑皆非。「好,知道了。」

是有多厲害啊?難不成這涼席也像冷氣一樣「動就冷」喔?

當天晚上,淑乙在我這過夜,

計畫隔天一早再搭火車到新學校去報到。

「我們來睡睡妳買的涼席吧!」

一邊吹著她送我的電扇,我興致勃勃打算去新涼席,卻被她阻止。

「妳不是說睡這很涼,加電風扇後根本不用開冷氣嗎?」我疑惑。

「我不習慣睡涼席啦!」她不好意思地笑笑。

「妳送我,自己卻不喜歡睡?」我啞然失笑。

「啊對了,我都忘了妳是豌豆公主,習慣睡軟床。」

淑乙羞地脹紅了臉,

「你想睡的話就鋪你那邊吧。睡睡看,老闆說很涼喔!」

她伸手幫我把席子攤開,折一半,墊在我睡的那邊。

「如何?」見我迫不及待躺下去,她期待地問。

「唔,還滿涼快的哩。」我躺在席子上,左翻又翻,

「還真的,好像有越來越涼的感覺耶!」

我開心地玩了起來,

「早該買啦,之前花的冷氣錢現在想起來真冤枉!」

淑乙在一旁開心的笑。她就是這樣,只要我快樂,她就滿足。

當天晚上她睡在沒有席子的床位上,

我靜靜地握著她的手放在胸口。

臨睡前,我聽到她說

就算遠距離也不可以放開她。」我聽了,又緊握了些。

這晚我睡得很好。房間裡好像多了高級的空調設備一樣,

宜人的涼風陣陣,身體下的涼席也發揮了散熱效果,

我頭一次沒有在日出之後一身淋漓地起床開冷氣。

經過了一夜好眠,我起床時淑乙已經不在身邊。

我以為她去買早餐什麼的,

花些時間回過神後,才想起她今天該去報到。

電腦螢幕上,淑乙留下一張紙條。

我起身想去看,卻覺得頭皮一陣小小的刺痛。

「什麼啊?」我摸摸刺痛的後腦杓,感到莫名其妙,

直到坐起身後回頭,才知道原因。

涼席的縫隙裡,夾雜了我兩三根頭髮。

我的頭髮又粗又短,這樣也能夾斷啊?真是佩服。

我走到電腦螢幕前看紙條。

「均翰寶貝,

早上你睡太熟囉,睡得像小豬一樣,

怎麼都叫不起來,所以我自己去車站了。

要想我喔!淑乙。」

我抓抓頭。

她有叫我嗎?我真的沒印象哩!

算啦,反正今天開始我少了同居的女友,我總算自由啦!

我打開電腦螢幕,登入一個淑乙不知道的MSN帳號,

準備恢復我每年例行的大規模獵豔行動。

以前我只能趁淑乙在寒暑假回家時才能小小放縱一下,

跟網路認識的美眉調調情、搞搞曖昧。

現在她北上去念研究所,

脫離同居的狀態我簡直像猛虎出關,

真恨不得直接約那些美眉到我宿舍調調情、

進行更多的「認識」。

我本來長得就不差,加上又會講話,

在網路上獵豔幾乎是無往不利。

玩曖昧遊戲是小CASE,把人約出來、帶回家可是大學問。

幸好我耐心還算夠,多花一點時間換取對方信任還挺值得的。

反正不過就是多開幾個MSN視窗,

同一句情話可以複製貼上,美眉們照樣心花怒放。

約出來見面的話,我的出手也大方,

一天約會下來我還會送上一個自己做的手工串珠吊飾,

這種誠意無價的小禮物通常逗的美眉開心不已。

當然,他們不會知道,

那是我女友閒暇無事「自己做的」的小玩意。

反正淑乙做了這麼多,

擺在那裡也沒在管,我拿走幾個她也不會注意。

這天,終於在酒精的催化下,我帶了一個超正的辣妹回宿舍。

「你的宿舍好香,真不像男生住的地方。」

辣妹一進我房間,便說:

「該不會是跟女人同住吧?不然哪可能這麼整齊。」

「妳說呢?」我微笑,吻了她的面頰。

「看來你是大內高手喔!用問句回答別人的問句。」

辣妹回我一個微醺的媚笑。

旖旎的鴛鴦浴後,我們享受了一個激情的夜晚。

本來辣妹還對我的涼席頗有微詞:

「這睡起來很硬耶,而且睡醒皮膚上會有痕跡。」

不過我跟她說:「妳睡我身上不就得了。」她才嬌嗔睡去。

激情退去之後,她枕在我懷裡睡著,

我卻突然感到莫名的清醒,並且想起淑乙。

「不曉得她今天作實驗忙不忙?」是補償心態作祟嗎?

突然浮上這樣的念頭,讓我想打電話給她。

想伸手拿手機,身體卻被無法動彈。

低頭一瞧,辣妹仍枕在我的手臂上。

我看了辣妹的粉臉,吻了一下。

「算了。明天再打給她好了。」

少打一天應該不會怎樣吧?

關燈睡去之後,房裡的聲音才逐漸清晰。

電風扇在漆黑的房裡靜靜地吹著,

我想起剛剛在激情的時候,

電扇風速好像有加強一些,讓汗水淋漓的我感到暢快。

雖然辣妹對電風扇的智慧感溫功能略有微詞。

「好奇怪喔,總覺得電風扇跟著我們擺動。而且越吹越冷。」

不過我笑她辦事的時候該認真一點,想這麼多做什麼。

當然,我不會告訴她這是我女友的臨行禮物。

因為我知道,雖然是逢場作戲,女人還是會吃不屬於自己的醋。

話說回來,淑乙買的這款風扇真不錯,很人性,

知道我「運動」會熱,還特地加強風速。

電風扇搭上涼席簡直是絕配,

像我這麼怕熱的人睡了幾天都沒開冷氣,

你就知道這有多涼快。

雖然激情了一晚,體力略有耗損,

但這天晚上我卻怎麼也睡不著。

One night stand我不是第一次玩,

但把女人帶回曾和女友同居的宿舍,感覺還是怪怪的。

淑乙睡覺時習慣牽著我的手,

不像現在身邊這陌生女人,枕著我的肩頭讓我動彈不已。

不是固定的關係比較會束縛嗎?

我怎麼突然覺得玩遊戲還比較沈重?

「嗡……」手機在電腦桌上震動著。

應該是淑乙吧?該去接嗎?

我輕輕挪動身子,好不容易移開了她的頭一點,

辣妹卻又伸手摟緊了我。

我拉開她的手,她又將腳跨了過來。

「擺明不讓我走就是啦?」我無奈地笑笑。

那就別接好了,裝作自己睡了。

反正淑乙也知道,我睡了是很難醒的。

手機震動了一會兒後歸於平靜,我擂鼓的心也安下不少。

「叩叩!」手機聲才停,門外又傳來兩聲敲門聲。

很細微的聲音。要不是因為關燈,我可能還沒察覺。

不會是淑乙吧?

她不是那種會突然出現給驚喜的女人,

這麼晚了應該客運沒開吧?

而且她要怎麼從車站來?

我冷汗飆出。思索著該如何應對。

「叩叩!」敲門聲又來。

我躺著,眼睛盯著門把上的鎖頭看。

我已經將門從內上拴反鎖,就算是淑乙也進不來才是。

「嗚嗯……」辣妹在睡夢中輕吟了一下,

我趕緊用手掩住她的嘴。

「好像不在。」門外女聲輕輕地說。

接著是「喀喀」聲,高跟鞋離開的聲音。

我的心放下了一些些。

一夜無眠。趁辣妹翻身離開我的手臂時,

我一跳起身檢查手機。

「果然是淑乙打的。」我拿著手機,

輕掩門探看,長廊上沒有人影。

躲進廁所回撥給淑乙,沒接。

卻傳來了一封沒頭緒的簡訊。

天剛亮不久,我便將睡翻的辣妹叫醒。

「不好意思,我要出門了。」我說。

「幾點了?」睡眼迷濛地,她問。

「五點半。我要去晨泳了。」

我確實有這習慣,但主要是想趕快把他送出去。

「不要!再讓我多睡一會。」辣妹蒙頭賴床。

「別這樣嘛!我真的有事啊!不然這樣好了,我請妳吃早餐。」

我好說歹說,軟硬兼施地將她拉起來。

「不要!我又不餓!」她推開我的手,拉緊了棉被睡。

「好嘛……」我抱起了她,又給一吻。

「呵……」她被我吻得花枝亂顫,「再一次我就聽你的。」

「呃……」我遲疑了一下,她卻忽地翻身壓上來亂吻我。

禁不起她狂亂的攻勢,我順了她的意。

在我進入她時,我彷彿看見,電風扇的頭突然轉了過來。

是那種很不自然的,好像被人硬轉過去一樣。

「呼……」電風扇鎖定著我們交纏的身軀,吹出越來越涼的冷風……。

「怎麼了?」壓在我身上的辣妹突然停下動作。

「你搞什麼?」她不悅地,將我從她身體退出,

「才兩三下就不行了!不想做就說一聲嘛!」

我這才發現,太分心的我竟失去原本該有的「水準」。

辣妹露出嫌惡又失望的表情,迅速地抓了衣服往浴室走去。

她半掩著門沖澡,我則躺在床沿,

伸手拿菸,看著她在水霧裡曼妙的身軀。

沒道理啊!沒道理我會這麼遜啊!

即使是和交往多年的淑乙,我在床上的表現也不至於這麼難堪啊!

一定是不熟悉的關係!我太久沒這麼玩了,

加上床上新鋪的涼席和迎面吹來的電風扇,才會讓我一直分心。

對!一定是這樣子!我不可能這麼糟糕的!

我還年輕,還想多玩幾年哩!

我起身想點菸,身體離開涼席的時候,背後突然一陣麻刺。

「咦?」我伸手摸摸後背,明顯地感覺到一條條的印痕。

「可能是躺太久了。」我想。

低頭摸摸涼席,上面還殘著我的餘溫。

「甜心……」我啣著菸,走入熱氣氤氳的浴室裡,伸手想摟抱她。

「翰……」辣妹帶著驚恐的抖音,緩緩轉過身子。

「怎麼啦?」我一手摟過她的纖腰,

她側過身,指著小腿,「你看,怎麼會這樣?」

她修長鮮瘦的小腿肚上有著暗紅色的印痕。我看了看,指著說:

「這是妳剛剛跪在涼席上,印下的吧。」

「不是,你仔細看清楚!」

她的聲音越來越顫抖,

「我剛剛進來洗澡時還沒有,

這是我沖水之後才浮起來的。你不覺得這像……」

「什麼?」我問。

「指痕!」她將手按在自己小腿上的印痕,

「你看,這根本就是女生的手!」

她崩潰地叫了出來:「你的房間有鬼!有鬼!」

顧不得濕淋淋的身體,

她急迫地將衣服套上,逃命似地奔出我的房間。

「有病啊?」我聽著房門大力關上,感到一陣莫名其妙。

「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不過是印痕罷了!」

我將水流轉更大,身子浸入浴缸裡,後背卻傳陣陣刺痛。

「怎麼會這樣?」

我起身,抹開鏡子上薄薄的霧氣,

轉頭探看,背上那些印痕好像比剛才還紅了些。

「大概是因為沖熱水的關係吧?」

我也沒多想,抓了條毛巾便擦乾身上的水痕。

之後的幾天,彷彿受到詛咒一樣,

我帶回來的女人個個都在跟我完事開燈後,

因為身上的印子嚇到花容失色。

我笑著安慰那不過是涼席印痕,

她們卻言之鑿鑿說躺下的時候,

感覺有人在拉頭髮,甚至偷偷刮搔她們。

「你的房間有鬼!」好像規定的台詞,

每個女人奔出我房間前,都會丟下這句。

什麼嘛!就算一夜情後不想聯絡,也不用講成這樣吧?

我也僅能無奈地把門關好,躺回涼席上一個人睡覺。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

數不清是第幾個女人從我房理衝出去的夜半,

我的手機突然傳來這樣的簡訊。

是淑乙傳的。

「怎麼了?」說真的,我嚇到了,沒想到淑乙竟會說出這樣的要求。

所以我趕緊回撥給她。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

電話那頭的淑乙聲音乾涸,聽起來有哭過的感覺。

「甜心,說那甚麼話?我怎可能忘掉妳?」

我心虛地安撫著,外加兩句乾笑。

「我想分手,能不能把我的東西寄給我?」她淡淡地說。

「為什麼要分手?」我不解地問。

「你心裡,已經沒有我了啊。」緩緩地,她說。

「怎麼這麼說?」

「我做的水晶吊飾,還剩幾個?」她問。

「呃……」每次出門前都會順手抓兩三個,

沒想到現在床頭竟然剩下不到五個。

看來我得去買一些來補。

咦,不對!她怎麼會突然問水晶吊飾的事?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會突然提分手吧?」她說完,笑了兩聲。

聽起來很詭異。

「嗯?」

「我就知道你忘了。」她嘆了一口氣,

「你忘了也夠久了。」

「啊?」

「打開電腦。」她說。

原本在床上講手機的我,彈起,跑到電腦前。

打開螢幕。

很正常啊!是我熟悉的桌面。

「看底下。」淑乙說。

我看見淑乙的MSN視窗閃著橘色的光芒。

滑鼠點下的時候,我的頭皮整個發麻。

該死!我真的是忘了!

我和淑乙的視迅,從她離開那天,就一直沒關掉!

所以說……

「從第一晚妳就知道了?」我戰戰兢兢地問。

「嗯。」

「所以妳打電話給我?」

「嗯。」

「那敲門的……」不對!她看得到我的視迅,不可能瞬間移動吧?

「我請第一間的學妹去敲的,可是你在……忙。」

我看見淑乙在視訊裡腫著雙眼的模樣。「淑乙……我……」

「別說了,我本來想說,你只是一時好玩,

可是你把我做的東西拿去送那些女孩,我想到就……」

淑乙俯身看著視訊,乾涸的眼眶又再度蓄滿了淚水。

我心虛不已,心急之下關掉了視訊。

「為什麼把我關掉?」

淑乙的口氣轉為強烈,

原本關掉的視窗又從底下的工具列浮了上來。

視訊視窗上,淑乙的表情哀痛又憤怒,我看了渾身顫抖。

不是關了嗎?我的視窗已經不見了,

但淑乙的臉卻是放大又放大地,佔滿了全螢幕。

我嚇得跌落電腦椅,腳步跌撞地爬到床邊。

原本關著的電風扇突然啟動,吹向我滿是冷汗的身軀。

「嘔……」莫名的寒意從我腹部湧上,

我嘔吐,喉嚨滾出一顆顆水晶串珠。

「你送出去的,我會討回來!」

手機傳來淑乙冷然的聲音,螢幕上,淑乙幽怨地說著。

「喀搭喀搭……」水晶串珠好像吐不完似的,從我的食道滾滾冒出。

「喀搭喀搭……」來不及跟上吐的速度,

串珠竟然從眼眶裡一顆顆「擠」了出來。

「好痛!好痛!……」我掩著雙眼,痛苦地倒在床上翻滾。

「呼……」電風扇的風速漸漸加強著,房裡的空氣越來越低,

涼席越來越冷,我的皮膚上結了一層寒霜。

「淑乙……對不起啊……對不起啊……」

我無助地懺悔著,但涼席卻將我緊緊地「凍黏」在上面。

「我以為你會乖乖的,我相信你會乖乖的,所以我才……」

淑乙在螢幕上面無血色地哽咽著,

眼睜睜看著我在涼席上無法動彈的模樣。

「淑乙……對……不……起……」

我悔恨地想流眼淚,眼眶滾出的,卻是藍色的水晶串珠。

「長官,房內並沒有打鬥的痕跡,屍體確定是凍死的。」

「這就怪了,會有人沒事把自己捆起來自殺嗎?」

警官皺著眉環顧現場。

「把涼席打開。」

「報告長官,沒辦法!涼席已經跟屍體緊緊黏在一起了。不過……」

年輕警員頓了一下,「長官你看,涼席底下有張符咒。」

「唉唷,夭壽喔!被人作法了啦!」房東在一旁驚駭地嚷著。

「什麼?」

房東瞇著演,指著符咒,

「你看,上面寫著這個男學生的名字,

底下還寫:『此心永世不疑』

一定是男學生變心才落得這樣的下場啦!」

警官想了想,伸手摘掉符咒,

涼席就好像被按到開關一樣,「刷」地展開。

「呃啊……」眾人看著攤開的涼席,

先是一陣驚愕,隨即個個嘔吐了起來。

涼席上除了一具被凍僵的屍體外,還有一道膚色的人形輪廓。

輪廓裡均勻地散著深淺不一的皮屑,就好像一件薄薄的膚色大衣。

輪廓的臉龐部分,隱隱約約地看得出五官。

「那張臉……那張臉是這男學生之前同居的女友啊……」

房東吐得狂飆眼淚,仍不忘拉著警官說。

「此心永世不疑。」

我還記得那晚沒接到淑乙的電話後,她傳來這幾個字的簡訊。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我突然恍然大悟。

「長官,你覺不覺得,這電風扇的風吹起來,特別涼……」

初出茅蘆的菜鳥警員抹抹嘴角的穢物,神經質地看著警官說。

我站在電風扇旁,面無表情地看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415520 的頭像
    grace415520

    駱靡小說

    grace415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