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那年,

K決定在聖誕節那天求婚了,

向小他三歲的M,

他們是在職場上認識的,

K很早就明白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

不問過去,只看以後,

彼此似乎也很有默契的在某方面緘默,

M不是個很小女人的典型,

甚而還有點傲氣,

也許是因為她也真的很有交際手腕,

會在和K與朋友聚會時看不過去K喝太多,

而殺出直接和K的朋友對飲,

"你再喝看看啊??"似乎緋紅的臉龐上是這樣寫著的,

也會在某天K下班回家開門時,

忽然就站在昏黃的落地窗前,

換了一身教師服,

手拿著小教鞭,

說:你這個壞小孩,過來...

K不太知道M這些花招是打哪學來的,

不過他也不想知道,

畢竟學校肯定是沒有開過這樣的學分班了,

K以為他對台北已經夠熟了,

沒想到M還是時常帶著他到一些陌生的地方,

私人招待所,高山咖啡,溫泉會社一類的,

然後在他眼睛一亮的時候,

M會說:這是讓你記得我愛你的時間點啊~

所以對K而言,

似乎是沒有什麼驚喜好去營造了,

每每從M那隱藏含蓄而尷尬的微笑裡,

K知道,

那是說著:"不好意思...這我來過了..."

"這把戲...我見過了..."

一類的,

這可能是一種失落感,

對於K來說,

雖然他總是裝作不以為意,


結婚這件事情,

K想著,

總不能讓M又失望吧...

K決定要不計成本的來個大浪漫求婚記。

----------------------------------------

二十七歲那年,

M想著也該結婚了,

和大他三歲的K,

他們是在職場上認識的,

M很早就明白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

不問過去,只看以後,

彼此似乎也很有默契的在某方面緘默,

K不是個很大男人的典型,

甚而還有點孩子氣,

也許是因為他也真的很想展現一下他還是很MAN的,

會在和M與朋友聚會時看不過去M喝太多,

而殺出直接和M的朋友對飲,

"你再喝看看啊??"結果一兩杯下肚就跑廁所,滿臉蒼白的回來,

但有時,

也會在某天M下班回家開門時,

忽然就捧了一把超過時的組合花束,

和自己亂煎的碳焦牛小排...

桌上擺著蠟燭(燈暗暗的搞的像靈堂一樣...),

說:美女,今天是@@紀念日,燭光晚餐~

M不太知道K這些花招是打哪學來的,

不過她也不想知道,

畢竟她想K肯定是沒有交過一個像樣的女朋友了,

M以為她對台北已經夠不熟了,

沒想到K還是時常迷路帶著她到一些陌生的地方,

高速公路終點,荒月的山路,廢止營運的溫泉一類的,

所以對M而言,

似乎是沒有什麼事情好去期待了,

每每從K那隱藏含蓄而尷尬的微笑裡,

M知道,

那是說著:"不好意思...又走錯路了..."

"我以為還在呢...我想說..."

一類的,

這可能是一種失落感,

對於M來說,

雖然她總是裝作不以為意,


結婚這件事情,

M想著,

K最近常不知道跑那兒去...

M臆測到K可能想來個大浪漫求婚記。

------------------------------------------

M,我...下個月要去巴黎。

是喔?什麼時候調過去的?

剛剛...老闆跟我說的,說要去三個月...

為什麼?

好像說是要培訓那裡的華人員工吧...

什麼時候巴黎有你們公司的員工啦?(M還是忍不住虧了K一下,"拜託你演好一點吧")

就這個啊,你看(拿出了一份英文資料...)

喔~是喔(這不是你電腦桌面上昨晚自己打的忘了刪掉的...)

對啊,唉呀,原本還想說可以陪你過聖誕節呢...

...沒關係啦~

你那幾天不是放假嗎?

沒...對啊...怎樣嗎?(原本是有啦...不過因為年底案件太多又改了...)

沒事沒事,抱歉啦,那今年只好各自過聖誕囉~(我就知道,哈哈,我上禮拜就問過你同事了)

那自己出去要小心囉~等你回來過新年吧...(搞什麼鬼呢??)


K在十二月中就去巴黎了,

十二月二十日的中午,

M收到了航空信:

"M,這是到巴黎的機票,你後天不是放連假嗎?在凱旋門想妳的K"

M坐在辦公桌前,看著要在月底趕出來的案件,眉頭都皺了,

M連續熬夜了三天,好不容易提前完成了稿,

假單一送,連行李都沒來得急好好整理,

就搭上了飛機。

"我好累喔,K?你知道嗎?" M在擁擠的經濟艙裡睡著了。

--------------------------------------------------

M出機場時,明明是巴黎,

K卻搞了一排像從泰國普吉島來的華僑,

在眾人側目下給M戴上了亂七八糟的花圈,

"WELCOME TO PARIS!!"

M勉強擠出笑容,接受K好用力的擁抱,

"他們是誰啊??K?"

"我的朋友啊,酷吧?"

其中一個忽然跑來站在K的面前,咳了兩聲,

K勉強地笑了笑,把他拉到一旁,塞了一美元在他手裡,

"我們走吧,明天晚上這個廣場有很特別的活動喔~"

那實在是個不怎麼稱頭的旅館,

在市集巷尾,

巷口的教堂在黃昏時候,

還有遊民排著隊等著免費的住宿,

M似乎被床蚤給咬了,

月光照進這頂樓的閣房,

M起身打開水龍頭喝著水,

小心翼翼地坐在發出咯茲聲響的木床邊,

想到那年第一次來到巴黎時,

T先生給的印象巴黎,

凡爾賽宮似的宮廷花園窗景,

在睡夢裡還會聞到藍玫瑰花香...

轉頭看,

K沉睡著,臉上還帶著微揚的笑容。

---------------------------------------

"M,有睡好嗎?"

"嗯,還好,可能時差還沒調過來吧?"M打了個大呵欠

"是喔?走吧,聖誕夜就到了"


晚上八點的天空原本還是藍白亮著的,

走在龐畢度中心旁的大街,

忽然下起灰疊的雪,

像是煤堆火爐裡未熄的紙燼,

巴黎不是有著香草藍般的天空嗎?

怎麼連長街的綠橄欖樹,

都是那樣的灰濛?

"好像是有低氣壓引起的沙塵暴喔?我昨天看新聞說..."

"是喔..."

走了半個多小時後,

天色幾乎完全暗了,

和明信片上截然不同的巴黎街景,

連遠方艾菲爾鐵塔的燈光都顯得斷續而黯淡,

"到了~"

---------------------------------------

廣場草皮上,

燃著一只熱氣球,

三層樓高的熱氣球,

火 怦 怦 怦地燒著,

M愣在原地,

看著緩緩下降的雪,

和微微離開草地平面的熱氣球上,

印著她和K扮鬼臉大相片,

在那裡穿著工作服的法國人走了過來,

"抱歉了,女士先生,今天晚上可能沒辦法飛了?"

"不是吧?聖誕夜耶?"

"為什麼呢?"

"氣候不佳"

"K,沒關係,我們改天再來好了"

"不行不行,你等我一下,這個包包先幫我拿著,別偷看喔"

"喔"

K跑了過去,和法國人談了很久

"先生,我也不能做決定啊,這實在是太為難我了?"

"算了,K,沒關係啦~"

"我們的機票是後天的話...明天可以嗎?明天可以飛嗎?"

"先生,很抱歉,明天我們休息"

"那那邊這麼多人是在幹嘛?"

"先生,他們也是在等待的遊客"

"等什麼?不是不能飛嗎?還是等一下可以?"

"喔,我們是在等待測試"

"測試什麼?"

"我們有專門測試的熱氣球,如果可以,那麼是沒有問題的"

"嗯 好吧"

廣場上的人一一走掉了,

K和M坐在長板凳上喝著咖啡,

M覺得好睏喔,看著K盯著廣場上測試的綠色熱氣球,

天色完全暗了,

雪似乎沒有停的樣子,

"K,我們走吧?"

"再等一下吧?"

"我好累喔~大概不能飛了啦,我們已經等了兩個小時了..."

"女士先生,真的很抱歉,恐怕真的沒辦法了,我們也要下班了"


那天晚上,

在燭光晚餐桌上,計程車上他們都沉默著,

K和M吃完晚餐後回到旅館,

M累癱了,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

"K?你去哪?"

"我去坐那個測試的熱氣球"

"不要去啦!"


似乎,屬於K的鈴聲響起,

M從夢裡驚醒,

K沒有在旁邊,

也沒有在旅館裡,

M急忙跑了出去,

跑到廣場時,

好多好多的人,

天上有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飄著,

天空是香草色的巴黎,

風裡有淡淡的藍玫瑰香,

K身上穿著她未見過的紳士禮服,

優雅的微笑著,

輕輕牽過她的手,

走上他們的熱氣球,

緩緩地飄起來,

在那香檳大道的天空中央,

遠處教堂的鐘聲響起,

M看著K,

卻都沒說話,

好久,

好久。

-----------------------------------

 


獨自坐在K的房裡,

M打開了K的包包,

拿出了絨黑色的方盒,

輕輕地打開...


"K,你為什麼要去搭那個測試的熱氣球?"

 

 

 


"我想讓你記得一個

             我愛你的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415520 的頭像
    grace415520

    駱靡小說

    grace415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